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黑水公司6名保安涉嫌枪杀伊拉克平民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伊拉克政府说,美国黑水公司的6名保安人员将因为2007年造成17名平民死亡的一起枪击事件在美国面临指控。

  美国《华盛顿邮报》在17日刊登的一篇报道说,联邦检察官向这6名保安发去了所谓“目标”信函。这将给他们提供一个质疑已经收集的证据、提交自己对枪击事件解释的机会。据悉,此举通常是提出正式起诉之前的一个步骤。

  报道还说,经过联邦调查局10个月的调查,检察官仍然在考虑证据。

  黑水枪击事件去年9月16日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

  伊拉克政府早已经提出要求,对开枪打死17名伊平民的黑水保镳提出起诉。伊拉克官方在进行调查后说,黑水保安公司人员当天并没有受到袭击,打死平民是“蓄意谋杀”。

  黑水创办人普林斯则在美国会为枪击案辩护。他说,保安人员当时是为了保护美国外交人员,行动是出于自卫。

  12月,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收紧了私营保安公司在伊拉克运作的规则,并同意这些公司应当受美国刑事法律约束。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美国 黑水 枪杀 平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