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华裔团体誓将奥巴马推入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亚太裔支持奥巴马领袖委员会”共同主席张秀贤8月28日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结束后,亚太裔支持奥巴马的竞选活动将主要在两方面展开,一是通过网络为奥巴马竞选;二是推动各地的亚太裔选民登记和投票的活动,11月大选一定要投票;并将争取一些游离州(指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支持率相当接近的州)的亚太裔选票。

  来自奥巴马发迹之处芝加哥的张秀贤说,大会期间成立的“全美华裔支持奥巴马”团队,将通过网络,向全美亚太裔宣传奥巴马的政见,并及时公告和竞选有关的各项活动。

  张秀贤指出,据最近的一些选民民意调查,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支持率相差不大,要赢得选战,每一票都非常重要,“如果最后的胜利只是胜在多得到1%的选票,而华裔选民的选票大多数都投给奥巴马,则奥巴马的最后胜选,华裔选民将有很大的功劳”。

  多位华裔党代表28日也在丹佛表示,向华裔宣扬一九六○年代非洲裔主导的民权运动如何也让华裔受益,并阐明奥巴马和麦凯恩政见的差异之处,是争取华裔支持奥巴马的重点。

  旧金山湾区金宝市市议员罗达伦和旧金山选出的党代表王汉威表示,一九六○年代的民权运动,非洲裔为先锋,成果造福所有少数族裔,包括华裔。罗达伦说:“现在的选举资料和选票都必须用少数族裔的文字印制,但是共和党一直反对,强调‘英语是唯一官方语言’。”

  曾支持希拉里的旧金山湾区党代表黄福慈说,研究结果显示,75%的亚太裔民主党人支持希拉里,现在,她希望有意支持麦凯恩的前希拉里支持者仔细比较“奥麦”两名候选人的政见,“过去八年美国人民生活水准不断下降,麦凯恩将会继续布什的政策,难道大家愿意继续受苦吗?”

  桑尼维尔市议员李洲晓和黄福慈看法相同,他说,如果奥巴马担任总统,中产阶级的税务负担会减少;麦凯恩任总统,获得税务益处的将是富人。(刘开平)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