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下任首相 麻生呼声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9:13  华龙网-重庆商报

  

日本下任首相 麻生呼声最高

  麻生太郎(资料图片)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日宣布辞职决定后,他所属自民党依程序应选举产生新总裁。经国会通过后,新总裁将接替福田,出任日本首相。以下是自民党内现阶段可能出任新总裁的人选。

  一号“种子选手”:麻生太郎

  年龄:67岁 头衔:现任自民党干事长、前外相

  麻生太郎出身政治世家,其曾祖父麻生太吉是贵族院议员,父亲麻生太贺吉是自民党众议员,外祖父吉田茂和岳父铃木善幸都是日本前首相。今年8月1日,福田宣布内阁改组,他邀请麻生太郎重新出任干事长。当时就有评论家指出,这意味着福田康夫已经准备在下届大选后辞职,将首相宝座让给麻生。麻生素以“大嘴”闻名,多次发表不当言论,招致周边国家强烈抗议。他在安全、外交等事务方面是典型“鹰派”人物。

  二号“种子选手”:谷垣祯一

  年龄:63岁 头衔:现任国土交通相

  谷垣祯一出生于官员家庭,父亲谷垣专一曾任日本文部大臣。2003年9月,谷垣出任财务大臣,他制定的经济政策帮助日本逐渐走出经济衰退的阴影,因此在日本民众中形象不错。谷垣在外交、安保政策上属温和派。媒体推测,福田下台后,谷垣可能再次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他在前年的总裁选举中输给了安倍。

  三号“种子选手”:町村信孝

  年龄:64岁 头衔:内阁官房长官

  町村信孝现年64岁,曾出任日本文部大臣和外务大臣。福田去年9月上任后,町村出任内阁官房长官。町村是安倍的支持者,对安倍的许多政策表示认同。他支持安倍提出的教育改革,建议通过教育改革“激发日本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町村主张“强势外交”,认为日本应该在外交事务和国际舞台上扮演更积极、更重要角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