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地组织发布911恐怖袭击七周年录像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13:04  中国网

  中国网08年9月20日讯,综合报道,“基地”组织19日发布了一部记念“911”恐怖袭击七周年的新录像带,发布日期比“911”周年记念日晚了一周。“基地”组织在录像带中威胁要在阿富汗发动大规模的袭击,并否认在伊拉克遭到失败。

  这部时长90分钟的录像于19日发布,录像包括拉登副手扎瓦赫里和“基地”组织高层头目的讲演、“911”劫机者之一的艾哈迈德-阿勒甘蒂的遗嘱,阿勒甘蒂显然是那位“令人意想不到的发言者”。“基地”组织阿富汗最高头目穆斯塔法-亚齐德称,在阿富汗的圣战者人数每天都在增加。他说:“圣战者接下来将发动更多大规模的袭击行动。”

  “基地组织”重要成员阿提亚图拉在录像中否认了有关美国和伊拉克军队击败伊拉克基地组织的说法。他说:“美国人没有获胜,他们的安全计划也没有获得成功。”他承认,圣战者发动袭击的数量和美军所承受的人员伤亡有所下降,但是他说:“这是很自然的,任何事情都有起伏,毫无疑问美国人肯定将夹着尾巴撤出伊拉克。”伊拉克暴力事件的起数今年已大幅下降。美军指挥官称,暴力事件起数下降是因为基地组织和逊尼派穆斯林领导的武装分子遭到打击。

  这一录像带具体纪录片特色,回顾了“基地”组织在数个其它战线上所取得的胜利,其中包括索马里和北非。扎瓦赫里呼吁穆斯林不要忘记与“国内的敌人”作战,这显然是指阿拉伯政府,他指控这些阿拉伯国家的政府“腐败”。

  “基地”推迟发布录像带显然是由于“基地”上传其录像带的武装分子网站出现了问题,有反恐专家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基地”组织的宣传机器遭到了打击。录像带推迟发布大大降低了“基地”的宣传影响力。“基地”组织过去在“911”周年纪念日会发布一系列的录像带,录像带中包括高层头目吹嘘他们所取得胜利的内容。拉登去年曾在“911”记念录像带中露面,这是他近三年来首次公开露面。

  反恐分析人士一直认为“基地”组织的宣传部门是团结该团伙追随者和同情者的强大工具。尽管“基地”组织的高层头目隐藏在巴阿边境的山区,但“基地”组织的宣传部门仍在大量地发布录像带和录音带。这些录像带的技术水平正不断提高,其中包括计算机动画和国际电视媒体的截图。拉登今年已发布了三部录音带,最近的一次是今年五月。华盛顿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赫伊曼称,最近巴基斯坦对边境地区武装分子的打击可能是“基地”推迟发布录像带的原因。(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基地 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