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载有21名船员货船在索马里沿海被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9月26日电(记者 赵卓昀)“海员援助组织”东非地区负责人穆万古拉26日说,一艘载有大批军火的货船25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共有21名船员。

  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艘悬挂伯利兹国旗的货船载有38辆T-72型主战坦克、一批装甲运兵车以及弹药,原准备运往肯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再由陆路转运至目的地。然而,该船25日在索马里附近印度洋公海上遭3艘海盗快艇劫持。

  穆万古拉说,在21名船员中,包括17名乌克兰人、3名俄罗斯人和1名拉脱维亚人。

  这是自今年7月20日以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的第16艘外国船只。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战乱不断,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附近海域被国际海事局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今年以来,索马里附近海域已发生至少30多起劫持外国船只事件,目前仍有10多艘船在海盗手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索马里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