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派战舰跟踪遭海盗劫持乌克兰军火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2:4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官员26日说,美军军舰已开始追踪前一天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海盗劫持的一艘乌克兰军火船。俄罗斯官员同日说,俄海军也派遣一艘军舰前往索马里海域,以保护过往船只、打击海盗活动。

  美军追踪

  这艘遭劫船只为在伯利兹注册的“法伊尼”号货轮。它25日在驶往肯尼亚途中遭乘3艘摩托艇的海盗在距离肯尼亚蒙巴萨港不远处截击。

  乌克兰国防部长尤里·叶哈努罗夫证实,遭劫货轮载有33辆T-72型主战坦克、枪榴弹发射器和其他武器弹药。船上有21名船员,其中包括17名乌克兰人、3名俄罗斯人和1名拉脱维亚人。

  美军发言人、海军少校比尔·斯皮克斯26日说,一艘美国军舰正全力追踪这艘遭劫乌克兰货轮。他说:“我们知道这件事,正积极追踪货轮。”

  军火隐忧

  这艘军火船上除了载有33辆T-72型主战坦克外,还有枪榴弹发射器等小型武器。军事专家认为,海盗没有能力把坦克从船上卸下来,但船上的小型武器却让人担忧。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名乌克兰武器出口商的话说,尽管坦克不大可能为海盗所用,但船上载有相当数量的机关枪、迫击炮等轻武器,很可能被海盗取用,或流入反政府武装人员之手。

  俄派军舰

  在军火船遭劫之后,俄海军发言人伊戈尔·德加洛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军总司令从波罗的海舰队抽调护卫舰“无畏”号前往索马里海域。

  他说,此次派遣军舰旨在应对海盗袭击事件频发,“俄罗斯海军将向海盗活动猖獗的危险海域派遣舰船,执行临时任务,以保证俄罗斯人和过往船只的安全”。德加洛说,“无畏”号在军火船遭劫前一天就已出发。“无畏”号护卫舰装备有导弹和火炮,上有大约200名乘员。它将在索马里附近海域停留两个多月,“保护俄罗斯船只的安全”。

  另据新华社最新消息,总部设在肯尼亚的“海员援助组织”27日说,在索马里沿海被海盗劫持的一艘日本船只和一艘马来西亚船只在船主各支付200万美元赎金后当天上午已获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海盗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