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上任数天因失言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上任短短数天即接二连三失言的日本国土交通大臣中山成彬27日决定辞职。日本政坛再掀轩然大波。

  中山最新的失言例子出现在27日。当天,他在日本南部参加一个执政党成员会议后对记者说:“我会站在前头铲除‘日教组’(日本教职员工会的简称)。它简直是日本教育制度的一个毒瘤。”

  65岁的中山一上任就遇到麻烦。早前他接受传媒访问时,称日本属“单一民族”。他这番话引起北海道的爱奴族不满,迫使他致歉和收回有关言论,但同时引起反对派要求他辞职,连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也告诫内阁同仁要慎言。

  中山坚定主张修订日本教育的基本原则,加强教授爱国主义和传统价值观。这些改革措施在受到日教组反对的情况下,于2006年得以颁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日本 辞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