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被海盗劫持货船已有1名船员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0: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海军官员9月28日称,25日被海盗劫持的乌克兰“费那”号货船已在索马里中部城镇霍比亚(Hobyo)抛锚。一名自称是海盗发言人的男子提出要2000万美元赎金才释放货船和船员,他还警告说,海盗们绝不会投降,如果任何国家试图采取军事行动,海盗们将誓死一拼。此外,一名自称是“费那”号货船船长的男子说,一名船员已经因高血压死亡。

  海盗索要2000万赎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发言人内森·克里斯坦森28日说,被海盗劫持的“费那”号已在索马里中部城镇霍比亚(Hobyo)沿海地区抛锚。此外,一直紧密追踪货船的美国海军的“霍华德”号驱逐舰28日已与“费那”号取得联系,但他没有透露详细情况。

  当天,一名自称是海盗发言人的男子苏古勒·阿里(Sugule Ali)通过卫星电话告诉美国媒体,释放货船和船员的条件是给他们2000万美元赎金。阿里说:“我们除了赎金什么都不要,我们需要2000万美元。”他还说,有数架飞机在货船上空飞,但他不清楚是哪国的飞机。阿里还警告说:“如果我们遭到袭击,我们将一拼到底,直到我们中最后一个人死。”

  此前另一名自称是海盗发言人的男子说要3500万美元赎金,但是阿里表示,自己才是真正的海盗发言人,其他之前提出赎金要求的人不是劫持“费那”号货船的海盗。

  据悉,美国媒体是从一名索马里记者那里得到电话号码的。双方的电话交谈大约进行了30分钟。为了证实自己真的在“费那”号货船的甲板上,阿里与记者通完话后把电话转交给船长,随后一名自称叫维克托·尼科尔斯基(Viktor Nikolsky)的男子也与记者进行了交谈。此前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尼科尔斯基是货船大副,但是尼科尔斯基告诉美国媒体,他是船长。目前这两名男子的身份均无法得到证实。

  一名船员死亡

  与此同时,自称是“费那”号货船船长的维克托·尼科尔斯基在电话中说,一名俄罗斯籍船员28日因高血压死亡,其余人员状况良好。美国海军发言人克里斯坦森28日也表示,美军已得知一名船员死亡,但是不清楚死亡原因。

  尼科尔斯基还透露,他看到距“费那”号货船1英里远处有3艘船,其中1艘插有美国国旗。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国海军的“霍华德”号驱逐舰仍在密切追踪被劫持的货船,以防海盗们转移任何货物或船员。俄罗斯海军说,俄罗斯的“不惧(Neustrashimy)”号巡逻舰28日仍然在附近水域巡逻。而另外一艘战舰的国籍还不清楚。

  据悉,“费那”号货船上装有33辆俄制T-72主战坦克、榴弹发射器、大批弹药和武器配件,原定前往肯尼亚港口交付给肯尼亚军方,但货船25日在肯尼亚蒙巴萨港附近被索马里海盗劫持。乌克兰官员称,货船上有21名船员,包括17名乌克兰人、3名俄罗斯人和1名拉脱维亚人。(李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海盗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