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将举行 佩林恐拖累麦凯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06:05  中国新闻网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将举行佩林恐拖累麦凯恩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右)被指可能拖累麦凯恩(左)的选情

  中新网10月3日电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将于美国时间2日8时(北京时间3日早上10时)举行,辩论对人气下滑的共和党候选人佩林来说将会是个重要的考验。另外,周四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选民都对佩林的领导经验和能力持怀疑态度。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报道,总统辩论委员会称,这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将在密苏里州的华盛顿大学举行。阿拉斯加州长佩林早前在多次访问中对答拙劣,暴露了其政治知识的贫乏,使外界质疑她是否有资格出任副总统。她声称阿拉斯加州邻近俄罗斯和加拿大的地理位置赋予她外交经验的言论,尤其贻笑大方。至此,已有两名著名保守派专栏作家收回对她的支持,批评她没有资格当副总统。

  拜登不占绝对优势

  不过,民主党人对有35年国会经验的特拉华州参议员拜登也没有十足信心,担心他可能因为对佩林的态度过于傲慢和轻蔑而失分。拜登一向说话不小心,有“失言机器”的绰号,并曾在民主党初选辩论中被问是否能够以“步上国际舞台后所需的自律”使自己慎言。此外,他亦有可能在魅力上输给佩林这位美女州长。而民主党人也尽力抵消“拜登优胜论”的说法。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致记者的新闻稿中说,佩林在2006年竞选阿拉斯加州长时,其辩论表演是很出色的。奥巴马最重要代理人之一、密苏里州参议员麦卡斯基尔在一次录像讲话上亦试图调低人们对拜登的期待。麦卡斯基尔说,拜登有一种絮絮叨叨的倾向,有时候会说傻话。但当记者要她澄清她这番话时,麦卡斯基尔说,她这番话是“温情”话。

  而弗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的公共政策系教授詹姆斯?菲夫纳则说:“拜登身处艰难的形势。他的外交政策知识不愁或缺,不过这场辩论的焦点人物显然是佩林州长。”

  佩林恐成麦营拖累

  另外,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该报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台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阿拉斯加州长佩林“现在可能变成共和党总统候选的拖累”,原因是一些重要选民组别不信任她。

  该报说:“六成人认为她缺乏经验,将来需要时无法成为一位有效力的总统。还显示有三分之一选民现在因为佩林而不太想投票支持麦凯恩。”

  圣路易斯大学总统选举专家戈德斯坦恩和其它专家认为,这是自1976年开始有副总统辩论以来最受期待的副总统辩论。

  距离美国大选只有大约一个月,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的选情告急。多项最新发表的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在多个重要州份包括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在女性选民社群中的支持率,进一步抛离麦凯恩。由于时间无多,麦凯恩必须想办法力挽狂澜,否则形势对他极之不利。

  另一项由美联社进行的民意调查,则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以48%,领先麦凯恩的41%。三个星期前的同一项民调是由麦凯恩轻微领先奥巴马的。

    相关新闻:

    美国俄州提前大选投票 分析称形势利于奥巴马

    民调显示奥巴马赢得总统大选首场辩论

    美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接受特训迎首场辩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佩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