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弟弟在深圳做义工拒绝任何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3: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曲广宁)美国大选已尘埃落定,奥巴马成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近日,他同父异母、行事低调的弟弟马克再次出现在深圳。记者多方打听到马克上周六回到福利院继续作为义工给学生们教授钢琴,美国大选投票结束后他曾发短信给福利院学生,说“新美国来了”,他在深圳的好朋友隋先生向记者表示:“马克仍不愿意接受任何采访,他想以自己的方式生活”。

  在深圳福利院做义工6年

  马克·恩德桑乔是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他是一位中国通,在深圳生活了6年,有一位河南籍的中国妻子。在深圳的6年,他一直在深圳福利院做义工,几乎每周都去上课。7月末,英国《泰晤士报》将他的身份曝光后,他曾一度暂停授课,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福利院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马克上周六回到福利院给孩子们教授钢琴,这周是否来还不确定。

  “马克一直很低调,虽然在福利院做了6年义工,但直到去年才知道他是奥巴马的弟弟”,福利院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最近很多记者来福利院联系他接受采访,他都拒绝了。”

  这位工作人员说,8月份马克的身份曝光后有好几周没来上课,那段时间他回国去看望兄弟了,不过不能确定是奥巴马,回深圳后,他也来福利院上了两三次课,上周六就有来。美国大选投票结束后,马克曾发短信说“新美国来了”。

  他是烧烤店老板?

  近日有媒体称“奥巴马弟弟在深圳卖烧烤”,并称其是深圳“木屋烧烤”的老板。

  “马克是我们老板隋先生的好朋友,我们平时的经营工作都是隋先生负责。”记者在木屋烧烤海边店求证时,该店经理说。

  根据之前的媒体报道,木屋烧烤的“创意”来自隋先生、马克和几位朋友在马路边吃烧烤,马克对这个想法“最兴奋”,还说要把烧烤店开到他的家乡肯尼亚去。马克建议烧烤店“一定要自然”,于是有了“木屋烧烤”的名字。

  记者在木屋烧烤的网站上看到,木屋烧烤的创始人为“隋政军、林博”,并没有马克的名字。记者专门向木屋烧烤“老板”隋政军求证,隋先生认为“这个问题没有意义,木屋烧烤的老板是我还是马克是我们之间的事情。”记者始终没有从隋先生处得到任何肯定或者否定的答案。

  记者再次试图通过隋先生联系采访马克,隋先生一直重申“马克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之前他不愿意接受采访,怕影响哥哥的竞选,现在尽管竞选结束,他仍然希望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不希望生活在哥哥的光环下。”

    相关阅读:

    奥巴马弟弟在深圳生活6年 身份曝光中断工作

    奥巴马同父异母弟弟住在中国 已与中国女孩订婚

    李北陵:奥巴马的弟弟在深圳又能怎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2008年美国大选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弟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