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多自卫官卷入论文事件 日本政府严惩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1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张竹力

  

  据共同社报道,就日本自卫队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因发表美化侵略战争的论文而被撤职一事(参见本报11月4日 06版报道),日本防卫省11月3日宣布其“即日退休”,首相麻生太郎也表示要追究防卫省的责任。另一方面,田母神本 人仍对此事毫无悔意。

  11月4日,麻生太郎将防卫大臣滨田靖一、防卫事务次官增田好平召至官邸,指示“为杜绝此类情况再度发生,必 须追究有关干部的责任,必要时须给予处分”。滨田与麻生会谈后在记者会上表示:“论文内容有问题是事实,但思想性的色 彩比较浓,有些地方不属于处分范围之内。加上他本人无辞职意向,惩戒处分还需要一段时间。”

  同一天,日本防卫省也以违反指挥监督责任为由,对增田好平本人实行减薪12.1万日元(约合8360元人民币 )的惩戒处分;滨田靖一也将返还薪金16.9万日元(约合11670元人民币)。

  对于自己被强制退役一事,田母神俊雄却强调自己从未考虑过辞职,并表示不接受防卫省给予的惩戒。更严重的是, 按照知情人士的最新说法,与田母神一样参加有奖征文投稿的自卫官可能超过50人!这些投稿者多数来自航空自卫队,加之 可能还有不少人投稿但未上报,实际卷入此事的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对此,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正在调 查,将在了解投稿人数后告知大家。”

  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防卫省现已开始讨论修改陆、海、空各干部学校的历史教材,并依据政府立场对自卫官的 历史观进行全面教育。同时,还将推动实施防卫省、自卫队干部在向外界表达自己意见时,必须提交书面报告的做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