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呼吁欧盟约束乌克兰保障天然气过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俄新网报23日道,莫斯科方面呼吁欧盟约束乌克兰,以防止在新年后发生运往欧洲的俄罗斯天然气过境乌克兰期间出现问题。

  乌克兰是俄罗斯天然气的用户,同时也是俄罗斯天然气出口欧洲的中转国。乌克兰目前欠俄罗斯将近20亿美元的天然气款。莫斯科已经警告乌克兰,如果不偿清债务,从新年起将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从往年的经验来说,很可能影响到俄罗斯天然气出口欧盟。

  俄罗斯能源部部长什马特科说:“欧洲有足够的能力来约束乌克兰,以保障天然气过境运输”。他指出,“俄罗斯将供应合同所规定的天然气数量”。

  在回答记者关于欧洲是否不担心天然气供应时,什马特科说:“乌克兰方面所做出的决定应当引起欧洲的忧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乌克兰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