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称俄罗斯减少供应天然气行为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2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欧盟6日表示,“完全不能够接受”俄罗斯减少经乌克兰输往数个欧盟国家的天然气的数量。欧盟轮任主席国捷克在措辞强硬的声明中表示,在没有预先通告的情况减少天然气供应,违背了俄罗斯和乌克兰政府高层所做出的保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捷克在声明中形容这是俄国有天然气公司和乌克兰之间的商业纠纷,但没有直接指责俄罗斯或乌克兰。欧盟呼吁立即恢复原来的供应量。

  乌克兰表示,俄天然气公司实际减少的供应比较他们威胁的多,俄国天然气公司说,乌克兰关闭了四条输气管的其中三条。这次争端很明显带有强烈的政治意味。俄罗斯总理普京在5日作出干预。

  俄天然气公司在2009年1月1日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但俄运往欧洲的天然气大部分经过乌克兰境内。

  根据欧盟对外关系委员会的资料显示,欧盟成员中完全依赖俄天然气的有拉脱维亚、斯洛伐克、芬兰和爱沙尼亚。保加利亚、立陶宛、捷克超过80%的天然气来自俄;依赖俄供应超过60%天然气的有希腊、奥地利和匈牙利。

  奥地利能源公司OMV表示,天然气供应下降至只有原来的10%,他们现在需要动用天然气储备作补充。土耳其表示,来自乌克兰的所有天气然供应均已中断。

  俄罗斯指责乌克兰没有付清拖欠他们的供气费后产生争执,两国也同时未能就2009年的供气价格达成协议,俄国因此切断对乌克兰的供气。乌克兰否认“偷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