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总理称欧洲不能接受俄乌天然气争端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6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日前表示,让欧洲消费者承受俄罗斯和乌克兰天然气争端的代价,对匈牙利政府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据匈通社6日报道,久尔恰尼在致俄罗斯总理普京、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的信中说,从现在起,俄乌天然气争端已不是简单的贸易争端,它涉及欧盟与其东部邻国的关系。久尔恰尼要求欧盟轮值主席国为结束俄乌两国争端采取措施。

  由于俄乌天然气争端,乌克兰5日减少了对匈牙利的天然气供应,6日下午停止向匈牙利供应俄罗斯天然气。不过,久尔恰尼表示,由于匈牙利有较多的天然气储备,即使乌克兰输往匈牙利的天然气完全停止,匈牙利国内天然气供应也能维持较长一段时间。

  匈牙利每年消耗的天然气总量为130亿立方米至140亿立方米,其中80%以上的天然气直接或间接从俄罗斯进口。匈牙利进口俄罗斯天然气有两个渠道,一是通过乌克兰,二是通过奥地利。目前,匈牙利有30亿立方米的商业天然气储备和5亿立方米的战略天然气储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