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景资料:欧洲各国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背景资料:欧洲各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情况

  新华社记者张伟

  由于欧洲各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数量及其依赖程度存在差别,因此,此次俄乌天然气之争对它们来说,影响也不尽相同。据美国能源信息署2007年统计数据显示:

  德国: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345亿立方米,占其年消费总量的42%,是俄罗斯在欧洲的天然气最大进口国。

  土耳其:在2007年超过意大利成为俄天然气的第二大进口国,当年进口量达到234亿立方米,占其年消费量的67%。

  意大利:进口俄天然气220亿立方米,占其年消费量的28%。

  英国:进口俄天然气152亿立方米,占其年消费量的16%。

  法国:进口俄天然气101亿立方米,占其年消费量的24%。

  与西欧国家相比,东欧国家尽管进口总量较小,但对俄天然气依赖程度更高。其中:

  匈牙利:进口俄天然气75亿立方米,占其年消费量的60%以上。

  捷克:进口俄天然气72亿立方米,占其年消费量的80%。

  波兰:约一半的天然气需求依靠从俄罗斯进口。

  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所需要的天然气几乎全部从俄罗斯进口。

  因此,在这次天然气争端中,一些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程度高且又缺乏其他进口渠道的国家,如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和马其顿等,受到的冲击将会更大,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短时期内受到的冲击有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