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要求乌自费解决过境运输中技术性耗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2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12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在解决过境对欧洲输气中的技术性耗气问题时,应该使用自身天然气或者对外购买天然气。

  库普里亚诺夫说,乌方提出由俄方每昼夜向其免费提供2100万立方米技术性天然气以确保过境对欧洲输气的要求,违反了现行的过境运输合同。他表示,乌方有义务使用自身天然气,或者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或其他天然气供应商购买天然气,来保障过境运输中的技术性耗气。

  俄罗斯总理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一天承认,目前,俄乌两国在看待乌方欠俄方供气费,以及乌方是否“窃取”俄方过境天然气等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

  由于在2009年天然气供应价格和过境费用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日中断对乌克兰供气。7日,俄方以乌方无法保障全量输送过境天然气为由,停止经乌向欧盟供应天然气,使多个欧盟成员国天然气供应受到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天然气争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