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科齐称2009年将是世界很困难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16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总统萨科齐16日表示,2009年将是世界面临“很大困难的一年”,也许是“最近几十年来最困难的一年”,不过也可能是诞生“新资本主义”和世界“新秩序”的一年。

  萨科齐当天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的外国驻法使节新年招待会上说,今年无论在经济、社会还是外交领域,国际社会都将面临很大困难。预定4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将讨论国际经济体制改革等问题,届时欧盟国家将用“一个声音说话”,力争会议作出具有实质性的决定,制定规范国际金融市场的明确规则,在“建立符合21世纪的国际机构”等问题上取得“决定性进展”。

  萨科齐表示,在应对金融与经济危机、保证世界和平、促进文明之间的对话以及防止全球气候变暖等重大问题上“时间已经不多”,如果今年在上述领域不能作出决定,那么明年、后年在这些问题上取得进展将会“更加困难”。

  萨科齐还建议,应该利用当前油价下跌的机会,与石油生产国讨论“如何保证中期油价保持在可接受水平”的问题,并在全球范围内对国际原材料市场进行调节。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萨科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