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迫降河面机长成美国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7:43  每日新报

  

迫降河面机长成美国英雄(图)
全美航空公司机长切斯利·萨伦伯格驾驶客机,安全迫降于纽约哈得孙河的英雄事迹已经在美国乃至全世界掀起了轩然大波。目前美国国内经济低迷,大批人员失业,萨伦伯格的英雄事迹和事故发生后众人积极救援的场面令美国人民感动不已,可算是这冰冷冬天里的一支“暖心剂”,目前失事客机已被打捞上来,对事故原因的调查也在进行中,而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NTSB)在18日也披露了更多细节。

  打捞客机 “拴”在码头

  据美国媒体1月18日报道,这架航班号为1549的空中客车A320客机已经在17日被打捞上来。自事故发生后,它已经被哈得孙河湍急的水流冲到了离最初迫降地点约7公里的地方,并已经沉到了河底。调查人员和机组人员原以为飞机双侧引擎都脱离了机身,但打捞后发现飞机右侧引擎还和机身相连,随后又找到了左侧引擎。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关人员调来了一艘驳船,上面有一架大型起重机,吊着5根钢缆。由于天气过冷,潜到水下为飞机捆绑钢缆的潜水员一上岸就得立即被泼洒热水。最终,飞机被一点一点地拖出了水面。可以看到,飞机的后半段损毁严重,飞机腹部外面的铁皮由于直接与河面接触而完全被磨损掉。救援人员找到了已经进满水的黑匣子。这些黑匣子将被火速送往华盛顿接受检查。现在这架客机正“拴”在纽约曼哈顿的巴特里·帕克城码头。

  拒绝听从空管指挥

  在这起事故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机长的快速反应能力。遭到飞鸟撞击后,飞机双侧引擎全都遭到严重毁坏,虽然还能继续工作,但无法提供足够的动力,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57岁的萨伦伯格机长当机立断决定迫降于纽约曼哈顿地区的哈得孙河上,正是这一决定挽救了机上155人的生命。

  据悉,失事客机于北京时间16日4时26分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起飞,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机上载有155人,其中包括正副驾驶和3名乘务人员。但起飞一分钟后,萨伦伯格就向拉瓜迪亚机场报告说,发生“两次与鸟相撞”事故,要求返回机场,而当时机场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则指示萨伦伯格掉头飞往新泽西州泰特波罗机场,但是经验丰富的萨伦伯格并没有听从空管人员的指挥,而是果断地将飞机安全迫降到了哈得孙河面上。

  据报道,飞机还没有迫降到河面时911指挥中心就接到了第一通电话,电话中一名男子惊呼:“天哪,我看到一架大飞机,还听到一声巨响。我们都抬头看,这架飞机就直直地从我们头上飞了过去,然后它就开始转向,天哪!”纽约市消防部门在接到首个报警电话后即派出消防车,不到5分钟便抵达事发现场。

  曾是F-4战机飞行员

  事件发生后,纽约州州长帕特森称其为“哈得孙河奇迹”。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称赞萨伦伯格表现出色。“全体人员获救后,他(切斯利·萨伦伯格)在机舱内来回走了两遍,确认没有落下一个人。”据悉,萨伦伯格的企业邮箱塞满人们寄来的邮件。著名社交网站“脸谱”上还出现“切斯利·萨伦伯格迷”网页。一名网民留言道:“我最怕坐飞机,但我非常乐意搭乘你所驾驶的客机!你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你是个真正的英雄!”

  萨伦伯格住在加利福尼亚州丹维尔。他上世纪70年代服役于美国空军,驾驶过F-4战斗机,1980年成为全美航空公司飞行员,多次以调查员身份参与空难调查。他还开办了一家名为“安全可靠性方法”的安全咨询企业。

  据《中国日报》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