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宣布第二轮救市方案 至少花费100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7:22  国际在线
英国宣布第二轮救市方案至少花费1000亿英镑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

  国际在线专稿:据彭博新闻社19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达林19日宣布了英国政府三个月以来的第二轮救市方案,英国政府打算收购英国金融机构所持有的问题资产并为其债务提供担保。这是首相布朗去年10月宣布了价值2500亿英镑的救市计划之后,英国财政部的第二轮救市计划,预计至少将花费1000亿英镑。

  英国财政部计划将所持有的价值50亿英镑的英国第二大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优先股股权全部转换为普通股股权,以增加对这家银行的持股比例。另外,英国政府还宣布延长英格兰银行注资计划的期限,以继续向英国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

  英国财政部此次的声明表示,英国政府将授权英国央行通过发行国债的方式来募集500亿英镑的资金,以收购金融机构所持有的问题资产。英国政府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英国央行将从2月2日起开始收购包括公司债券、商业票据在内的一系列资产,以缓解英国银行业严峻的流动性危机。另外,英国政府还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修改对北岩银行的救助计划。英国政府计划延长该公司的还款期限,以使这家金融机构能够向市场提供更多的抵押贷款融资。而在此次的声明发布之前,北岩银行事实上已经因为流动性不足而停止了贷款的发放。

  经济学家认为,英国政府此次宣布的大规模救市计划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英国银行业的危机。但是另一方面,这将给英国纳税人造成高达数百亿英镑的损失。

  英国信贷市场目前仍然未出现任何好转迹象。投资者认为,英国财政部规模庞大的担保措施使得英国政府成为次贷危机最大的埋单者,这将进一步导致银行经营能力的下滑,从而导致其盈利前景进一步恶化。(海澜)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英国 救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