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就职时宣读第一句誓词出现口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7:35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就职时宣读第一句誓词出现口误
奥巴马1月20日在华盛顿国会山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日电 题 :奥巴马就职典礼花絮

  中新社记者

  奥巴马宣誓出错

  或许由于紧张兴奋,一向口才出众的奥巴马在宣誓就任总统时,读第一句誓词就出现口误。

  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的主持下,奥巴马手按由米歇尔·奥巴马捧着的圣经,庄严宣誓。但在第一句就将词序弄错,不得已又重复了一次。不过,奥巴马及夫人米歇尔的表情非常镇定。

  切尼坐轮椅出席

  卸任副总统切尼在就职典礼全程,都坐在轮椅上出席。

  当布什与切尼同时步入就职典礼现场时,切尼不得不在别人的帮助下,绕过楼梯进入会场。

  据说,切尼是在此前整理行李准备搬往弗吉尼亚的时候扭伤了背部肌肉,他的医生建议他未来数天内使用轮椅。不过除此之外,切尼并无大碍。

  旧金山小贩萧条

  就职典礼当天,旧金山市政府广场上也聚集了上万人观看大屏幕上的实况转播,人们的热情随着奥巴马的宣誓就职达到高潮。广场周围,兜售奥巴马头像和纪念品的小贩今天备受冷落。原以为观众会像以往那样毫不犹豫地掏钱购买,谁知人们几乎个个是有备而来,早就穿好了印有各类奥巴马头像的T恤,佩戴奥巴马的像章。一叠叠T恤无人问津,小贩们“五元一件”的叫卖声被观众的欢呼声浪掩盖。

  美报制作“生存手册”

  奥巴马就职典礼吸引上百万人涌入华盛顿市区。包括《华盛顿邮报》在内的媒体纷纷制作“就职典礼生存手册”,指导民众如何选择交通工具,应该准备哪些随身必备物品等。这些传统媒体借助网络科技的力量,以手机短信和邮件的方式告知民众实时交通状况和各大停车场的车位占用情况。不少人因此受益,在地铁站附近找到了实惠的停车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