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政府军攻占猛虎组织所有主要城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月25日电 (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军方25日说,政府军当天下午攻入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控制的最后一个主要城镇——斯东北部的穆莱蒂武。

  斯军方发言人纳纳亚克拉说,政府军遭遇猛虎组织的抵抗,但他预计政府军将在26日之前收复穆莱蒂武。

  穆莱蒂武位于斯首都科伦坡东北约350公里处,是猛虎组织在东北部地区的军事重镇。政府军于本月2日攻占猛虎组织总部基利诺奇之后,穆莱蒂武成为猛虎组织控制的最后一个主要城镇。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以泰米尔人遭受歧视为由与政府军作战,以便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多年的战争导致7万多人死亡。斯政府军从2006年开始向猛虎组织控制区发动大规模进攻,并先后收复了东部省和北部省大部分地区。斯军方将领称,政府军将在近期彻底击败猛虎组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