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塞俄比亚从索马里撤军行动进入最后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1:38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月25日电 (记者赵卓昀)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过渡政府高级官员25日说,埃塞俄比亚部队当天开始从索南部城镇拜多阿的一个主要基地撤离。这标志着其撤军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

  索运输、民航与港口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穆罕默德·哈卜萨德在拜多阿告诉新华社报道员,埃塞军人当天已经离开了设在该市一座前工厂建筑内的军事基地,剩余的埃塞部队将于26日撤离拜多阿。

  在埃塞部队本月15日全部从索首都摩加迪沙撤离后,位于摩加迪沙以西约250公里的过渡议会驻地拜多阿就成为了索境内仍驻有埃塞部队的唯一主要城镇。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2006年底,埃塞出兵索马里,帮助索过渡政府击败当地反政府武装。在联合国调解下,索过渡政府去年与一个反对派组织达成协议,同意联合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前提之一是埃塞从索马里完全撤军。本月2日,埃塞宣布将于近期完成从索马里撤军的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埃塞俄比亚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