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总理辛格接受心脏手术否认设代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2:45  新京报
视频:印度总理辛格术后代总理人选出现分歧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24日接受心脏搭桥手术,术后状况稳定,眼下已经恢复意识。同时有媒体报道,印政府内部在辛格恢复期内代行总理职权人选问题上出现分歧。

  手术持续近11小时

  印度执政党国大党发言人维拉帕·莫伊利当天在一份简短声明中宣布辛格心脏搭桥手术成功。

  据报道,手术持续近11个小时。主刀医生拉马坎·潘达说,手术十分顺利,辛格可能只需住院7至8天。

  手术成功同时,辛格术后恢复期内“代班”人选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尽管辛格发言人迪帕克·桑杜24日宣布,印外交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将在辛格住院及术后休养期间代他掌管财政部并主持内阁会议,但路透社说,印政府并未明确辛格术后恢复期内代他行使总理职权的具体人选,内阁官员对此也是众说纷纭。

  “总理依然掌管一切”

  “普拉纳布·慕克吉将掌管政府直至总理重返工作,”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印内阁成员当天说,“这是正常程序,由于他是内阁中(除辛格外)职务最高的成员,所以无须官方宣布。”

  但媒体援引另一名印政府发言人的话报道,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总理依然掌管一切,”这名发言人说,“没人接管他的职责。”

  国大党发言人维拉帕·莫伊利也告诉印当地媒体,印度宪法规定,只能有一名总理。

  媒体分析,国大党执政联盟不明确代辛格行使总理职权的人选,可能出于选举因素考量。

  印度最晚将在今年5月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媒体说,如果国大党执政联盟在选举中胜出,辛格有望继续担任总理。因此,国大党在选举前夕选择不公开支持慕克吉“代班”,意在力保辛格再度出任总理。

  去年以来,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印国内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安全形势恶化等因素影响,印度民众对辛格政府的信心有所下滑。

  闫洁(新华社专稿)

    相关阅读:

    印度总理辛格接受心脏手术 近期健康状况不佳

    辛格:经济学博士的精明外交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辛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