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100多万人今天将上街抗议萨科齐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2:38  中国网

  中国网09年1月29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一百多万示威者今天将走上法国街头,运输和其它公共服务将陷入瘫痪。这是针对执政二十个月的法国萨科齐政府最大规模的一次抗议活动。

  “黑色星期四”罢工的组织者希望参加罢工活动的人数众多。公立和私营行业的从业人员、学生、对现实不满人群正对萨科齐的改革措施和应对经济衰退的措施感到愤怒。

  数十个城市的公共交通将陷入瘫痪,许多学校、邮局、医院将关闭,国家剧院也取消了演出。主要铁路线路将受到影响,但跨海铁路和渡轮服务预计将正常运行。空管人员罢工可能会使百分之二十的航班被取消。萨科齐先前也曾面临公共行业的罢工活动,但这次罢工的范围更广泛,工会希望能够获得私营行业更多的支援。萨科齐担心,这次的街头抗议活动和公共服务陷入瘫痪可能引发更大规模的骚乱。

  由于企业倒闭和失业率增加,许多人担心,他们将为由银行家和金融家所引发的危机付出代价。银行家和金融家与持右翼立场的萨科齐关系密切。反对派正呼吁萨科齐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帮助。萨科齐在向银行提供数十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后已承诺向工业界提供260亿欧元的援助。

  民调显示,三分之二以上的法国民众支持公共行业的罢工活动。作为展示团结的一个少见举动,敌对的工会已联手。反对党社会党想利用民众的不满情绪,击退工会和世界政府反资本家强硬派人士的挑战。萨科齐已放弃了与法国过去决裂的承诺。(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法国 抗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