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少女自设网站鼓励全球儿童学汉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0:3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日前报道,英国一名少女自己创办了汉语学习网站,鼓励全球更多儿童从小开始学习汉语。

  英国少女黛西·拉芬不仅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还设立了汉语学习网站“kidschineseclub.com”,网站提供日常用语、中国文化介绍等一系列课程,还包括教一群小孩子上课的录像。

  在大年初一度过18岁生日的拉芬表示,已经有40所中小学采用了她的汉语学习课程,现在还有许多印度、加拿大和美国的儿童通过她的网站自学汉语。

  她说,中国在全球的政治和经济中都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应对未来的挑战,越早开始学习汉语越好。

  拉芬从5岁开始学汉语,14岁时通过了中等教育普通证书(GCSE)汉语科目的考试,拿到了A+的成绩。

  她说:“许多人认为学汉语很难,不可能学得好,这也是许多人对学习汉语缺乏兴趣的原因。但是我个人的经验是学习汉语非常有趣,所以我想把自己学习的经验传授给别人。”

  拉芬的网站得到包括英国首相布朗在内的许多名人的支持。拉芬说:“我写信给首相,告诉他我做的事情,结果他给我回了信。他说我做的事情是很重要的,想法很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汉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