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及俄远东城市出现反普京示威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0:05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及俄远东城市出现反普京示威游行
资料图片:普京

  中新网1月31日电综合外电 消息,俄共在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组织了反俄国总理普京的示威,3000人参加游行,要求普京下台。去年当地类似的示威被警方强力驱散,今年在俄各地的示威活动迄今也已有多人被逮捕。

  据BBC报道,组织者声称,他们在全国各地都组织了示威行动,而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行动只是起点。示威者是不满普京处理经济危机的手法和俄国现今的政治状况。

  俄共是发起游行的号召者,但是吸引了一个当地的团体加入。该团体对俄国政府提高汽车进口关税感到非常不满。

  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经济得以繁荣,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来自中国、韩国以及日本的进口二手车辆。而俄国政府提高关税,严重地打击了当地的经济活动。示威者在游行的时候,高呼要求普京下台的口号。他们指责政府的做法是帮助大企业和银行,而不是照顾一般人和小企业。

  为了反制这次的游行,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也召集了大约5000人,组织了一个支持普京的游行。

  另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安全部队在周六逮捕了多人。当地警方透露,已经有41人被逮捕,这些人主要是在首都的反对者。其中包括一名在莫斯科未经许可就发起游行的左翼组织领导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普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