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版内贾德机场引发骚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2:48  新闻晚报
  

  伊朗总统内贾德个子不高,一脸大胡子,形象略有特点。不久前,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来了一位山寨版内贾德,让现场保安惊慌失措,错当是伊朗总统突然来访,一些乘客也想趁机看看“内贾德”,但很快就发现原来并不是伊朗总统。

  这位山寨版内贾德到底是哪国人,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说就是伊朗人,但也有人说是来自孟加拉国。当时,他搭飞机抵达大马士革,走下飞机之后,机场保安以为是伊朗总统来访,于是发布安全警报,紧急将他带离普通出口。叙利亚警察这样做有其原因,内贾德之前曾经有几次突然访问过叙利亚,在伊朗国内他也会突然参加一些仪式,让国内的地方官员措手不及。而且,叙利亚和伊朗的关系比较密切,内贾德来访也不奇怪。但过了一会儿,来自伊朗的乘客就认出这位“内贾德”并不是伊朗总统,警察稍后就撤销了对其进行的安全保护。

  “冒牌佩林”把民众骗得晕头转向

  除了奥巴马和普京,还有一个过气的政治人物也有山寨版,她就是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时的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这位假佩林名叫克利斯蒂·韦伯,是纽约布鲁克林一名年仅29岁的办公室经理,其相貌与佩林惊人相似。去年9月22日,真佩林要到纽约和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一些国外政要会面,“冒牌佩林”戴上佩林那副经典的眼镜,身穿佩林常穿的红色外套,在两名身材魁梧的冒牌保镖陪同下,先后乘坐计程车前往纽约麦迪森广场花园等地。果然,绝大多数人都被“冒牌佩林”骗得晕头转向,她所到之处引发一阵阵轰动。很多人向她高声欢呼、挥手,一些狂热的支持者则冲上前去,索要“佩林”的亲笔签名,并要求与她合影留念。

  “假布什”有形似的也有神似的

  卸任美国总统布什也有一个山寨版,他就是模仿秀专家史蒂夫·布里奇,长得和布什特别像。布里奇从小就模仿父亲,长大之后,布里奇以模仿逗乐为生,曾经模仿过很多人,曾经非常形象地模仿过克林顿和戈尔,不过对布什的模仿更为成功,无论是支持还是反对布什的人都能被他的模仿逗乐。正因为如此,布什还一度把他邀请到白宫,共同参加新闻发布会。

  如果说布里奇在长相上和布什比较类似,那么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拍的一部有关布什的电影 《达不溜总统》中扮演布什的演员乔什·布洛林则和布什更为神似,电影中,布什年轻时的丑事以及在白宫中的生活以一种比较讽刺的方式被展示出来,比如他年轻时喜欢酗酒,经常喝得一塌糊涂。进入白宫之后,布什喜欢给下属起外号。一些历史学家认为电影的内容比较真实,或许这个“冒牌布什”要比我们日常看到的布什还要真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山寨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