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威胁对加沙火箭弹袭击发动打击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2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因以色列南部遭到2枚火箭弹袭击,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威胁将对实施“严厉的不对称性的”打击报复,双方2周前达成的脆弱停火岌岌可危。

  当地警方称,尽管一枚火箭弹在加沙附近某社区的幼儿园附近爆炸,但此次火箭弹袭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当地居民听到警报后被疏散到避难所。

  2月1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对内阁宣布要“择时择地进行反击”。奥尔默特表示,“如果以色列南部居民区受到火箭弹袭击,以方将进行严厉的不对称性的打击报复。”

  为消除加沙火箭弹对以的安全侵扰,以方于2008年底对加沙地区发动军事打击,1月18日,以方宣称目标达到并宣布停火。

  以方宣布停火后,巴方的零星火箭弹袭击仍在继续,上周一名以色列士兵在火箭弹袭击中丧生。2月1日再次发生的火箭弹袭击充分说明双方要达成完全停火还困难重重。尽管以方经过多年努力,但始终未找到根除巴方火箭弹发射装置的良方。

  目前哈马斯未对任何新发生的火箭弹袭击宣称负责,哈马斯称袭击是小股武装分子所为,但以方坚持哈马斯是历次火箭弹袭击的责任方。(环球在线:霍默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