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马斯呼吁伊朗学生参加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26  中国网

  中国网2月3日讯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组织政治局领导人哈勒德-迈沙阿勒2日发出呼吁,希望伊朗学生能够进入加沙,和哈马斯武装人员一起针对以色列人发动“圣战”,以“解放耶路撒冷”并拯救无辜的巴勒斯坦民众。

  哈勒德-迈沙阿勒2日在伊朗德黑兰大学发表讲话时说,哈马斯誓将彻底“解放耶路撒冷”,他希望伊朗的青年学生能够前往加沙与哈马斯武装人员一起针对以色列人发动“圣战”。就在迈沙阿勒发出这一呼吁之前,伊朗德黑兰大学学生领袖伊斯梅尔-阿玛迪就公开表示,伊朗的学生们一直希望能够在加沙与以色列作战,他们将坚决声援并支持哈马斯武装组织。另外还有五个激进的伊朗学生社团及保守派团体也表示将发动注册登记行动,招募志愿者当人弹,并请求伊朗政府允许他们前往加沙发动袭击。在致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公开信中,伊朗的大学生们写道:“学生志愿者袭击团已经决定前往加沙,我们盼望您能发布命令,支持我们的行动。”

  迈沙阿勒还说,加沙人民迫切希望生活在自由的世界,他们在解除封锁、重开边境口岸以及重建家园等方面仍在继续进行斗争。迈沙阿勒说,以色列最近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大规模军事打击未能击败巴勒斯坦人民的抵抗,“也未能推翻哈马斯政府”。巴勒斯坦人民的抵抗使以色列感到震惊,因为“以色列最精锐的部队也成了巴勒斯坦人民手中的玩具”。迈沙阿勒在讲话中还感谢伊朗政府和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一贯的支持,并认为在加沙人民最近这次反以抵抗的胜利中,伊朗是一个忠实的伙伴。迈沙阿勒同时还特别感谢伊朗青年学生在加沙军事冲突中对哈马斯的支持,当时共有数十名伊朗学生冲入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谴责英国支持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区。伊朗学生还撕毁了英国国旗并升起了巴勒斯坦国旗。

  在以色列袭击加沙期间,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曾签署宗教法令,宣布任何为保护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抗击以色列进攻牺牲的人,都将被追认为“烈士”。此令一出,伊朗的强硬派便开始招募志愿者。从12月30日起,他们开始分发招募人弹的登记表。但哈梅内伊的法令不能直接视为政府的决定,也不代表伊朗政府宣布对以色列发动攻击。此前伊朗的一些志愿者自杀团体也曾提出过类似的请求,但政府从未给予回应。随着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动不断深入,伊朗的反以情绪日益高涨。伊朗媒体称已经有至少7万名伊朗学生自告奋勇提出充当人弹,随时准备报复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的袭击。不过伊朗总统内贾德最终没有对学生们的请求做出回应。

  迈沙阿勒目前正率领哈马斯高级代表团抵达伊朗进行访问。在访问期间,他分别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内贾德和外交部长穆塔基等会面。以色列和美国政府一直指责伊朗向哈马斯提供武器、资金和人员训练。但伊朗予以坚决否认,表示伊朗只是给予哈马斯精神上和政治上的支持。(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哈马斯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