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重申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4:1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6日电(记者 时翔 谢栋风)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6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重申俄罗斯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

  伊万诺夫说,俄罗斯认为研发和部署任何类型的导弹防御系统都会对地区和国际安全产生直接影响。他说:“如果某国单方面采取行动而不顾及其他国家的战略利益,例如美国计划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这只会导致紧张局势。”

  伊万诺夫说,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并非只是部署一些拦截导弹和建立一个雷达站这么简单,这是美国为摧毁俄罗斯核导弹力量而建立的战略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伊万诺夫在谈及俄美有关《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谈判时强调,新条约必须包含禁止在本国领土以外部署战略进攻武器。

  第4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6日下午在德国南部慕尼黑市巴伐利亚庄园酒店开幕。会议当天的主题是不扩散、军控与核武器的未来。在接下来的两天,与会代表将关注欧洲安全未来结构以及阿富汗与北约的未来。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政府首脑、国防部长、外长和高级安全官员出席会议,其中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等。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美国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