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要求哈马斯归还所抢救援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4:3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6日电(记者 顾震球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通过其发言人在这里发表声明,要求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立即归还其抢占的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潘基文在声明中还要求哈马斯等有关各方切实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不要对联合国在加沙地带向当地居民提供与分发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工作进行干涉,以便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能顺利地将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送到急需救助的加沙居民手中。

  近东救济工程处6日发表声明说,哈马斯武装人员5日晚再次抢占从拉法口岸运进的10卡车面粉和大米等人道救援物资。在哈马斯归还抢占物资并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之前,近东救济工程处将暂停从外界运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本月3日,哈马斯武装人员从近东救济工程处位于加沙海滩难民营的一处救助站夺走3500条毛毯和400多包食品。这批物资原计划分发给加沙难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潘基文 哈马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