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澳大利亚人被控纵火将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31  中国网

  中国网2月9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警方今天称,两名澳大利亚人已被控犯有纵火罪行。高温和大风本周末在澳大利亚东南部引发山火,火灾已造成至少108人死亡,750多间房屋被毁,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严重的山林火灾。

  一名31岁的男子被控在西南威尔士州中海岸附近皮特斯岭未开垦森林地带纵火,大火造成495英亩的未开垦森林地带被烧毁。这名男子已在狱中度过了一晚,他将于今天出庭受审。另一名15岁男孩据称引爆了一个爆炸装置,从而引发了悉尼附近蓝山的一个火情。这名男孩8日在遭到纵火罪指控后获得保释,他将于下月出庭受审。

  这两人的纵火行为未造成人员死亡,但警方怀疑,邻近维多利亚州的一些大的火情也是纵火者所为。维多利亚州的山火形势最为严重,人员在火灾中遇难的事件全部发生在该州。维多利亚州警方负责人克里斯蒂-尼克松称,所有发生山火的地区都将被视为犯罪现场,以确定是否有纵火案件的发生。他说:“我们目前已向吉普斯兰山谷的丘吉尔派出了一个调查组。我们认为那里的火情是人为的。我们的消防专家和我们的调查人员认为,火势的发生和蔓延情况可以说明火情是人为点燃的。”刑事检验人员也开始在金斯拉克地区开始工作,火灾在那一地区吞噬了数百间房屋。尼克松称:“每当有人员因火灾遇难的事件发生,我们将展开刑事调查。”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今天称,纵火者犯下了大规模谋杀罪。他说:“只有用大规模谋杀来形容纵火者的行为。”他在对火灾地区进行视察后称:“狂暴的‘地狱之火’席卷了维多利亚州的人们。”

  警方称,如果法庭裁决纵火者的谋杀罪名成立,纵火者将被判处终身监禁。纵火者据信利用了高温和大风所造成的易燃条件。澳大利亚政府所属的犯罪学学院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澳大利亚每年发生的2万至3万起山火事件中有半数系人为故意纵火引起。(萧熙)

  相关阅读:

  目击者称澳大利亚山火蔓延速度如疾驶的火车

  澳大利亚发生该国历史上最严重山火

  澳大利亚东南部部分地区达48℃引发山火(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山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