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大使指责英国变成俄罪犯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2:27  中国网

  中国网2月11日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驻伦敦大使尤里-费多托夫2月10日表示,英国已经变成了犯下严重罪行却妄图逃避俄罗斯法律制裁者的“保护区”,目前约有20名遭到通缉的俄罗斯罪犯藏匿在英国境内安静地生活,俄方对此非常遗憾。

  俄驻英大使费多托夫指出,流亡大亨别列佐夫斯基和车臣恐怖分子特使扎卡耶夫就是俄罗斯坚持要求引渡的重罪犯人之一,其中别列佐夫斯基遭到盗窃、洗钱、企图暴力夺权等罪行的指控,自2001年9月开始被俄罗斯通缉,目前正以政治难民身份在英国安静地生活。而根据俄联邦安全局掌握的情报,车臣武装分子特使扎卡耶夫曾策划在车臣和达吉斯坦组织武装队伍,重建地下匪帮,自2001年起受到恐怖主义、策划谋杀平民和护法机关工作人员等罪行的指控,遭到国际通缉,却得到了英国政治难民身份的保护。

  费多托夫大使指出,俄罗斯经常向英国相关部门提出引渡要求,转交俄联邦总检察院搜集的相应犯罪材料,但是英国法院却不予审理,声称不能引渡得到政治难民身份的俄罗斯人。费多托夫说:“政治难民身份是英国内务部提供的,但是该部门却同时说什么不能引渡这些人,因为相应决定应由法院做出。也就是说,玩弄这种政治花招,结果导致20多个现已遭到通缉且由俄罗斯提出引渡要求的人的问题至今未能解决。”

  俄罗斯大使指出,2008年英国人同意向俄罗斯引渡的唯一一名公民与贩毒有关,但是在引渡的最后时刻这人却不知为何竟然逃脱英国警方的控制,至今一年来仍未能将其找到并抓获。费多托夫表示,许多犯罪分子选择逃到英国,是因为感觉那里比较安全,实际上英国已经成为俄罗斯重罪犯的保护区。 (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俄罗斯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