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拉奖”揭晓 美国“雷”人诉讼一箩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7:03  青年参考

  美国人大概是世界上最爱打官司的了,据统计,平均每年每个美国人要在民事诉讼上花费825美元。由此也产生了 一幕幕令人啼笑皆非的“荒诞诉讼”。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报道,近日美国媒体揭晓了一年一度的“雷”人诉讼奖——斯特拉奖。该奖项于2002 年设立,以美国“家喻户晓”的斯特拉·利比克女士命名。1992年,斯特拉因边开车边喝热咖啡而烫伤腿,于是状告麦当 劳出售的咖啡过烫又无安全提示,最终竟获得百万美元的赔偿。

  今年斯特拉奖的获得者也是“毫不逊色”。瞧瞧华盛顿的一位律师,干洗店弄丢了他的裤子本来不算什么大事,照价 赔偿不就行了?但这位律师可不想便宜了他们,他将这家干洗店告上法庭,称丢了裤子让自己“感情受到莫大伤害,生活也因 此变得很不方便”,最后竟索赔6500万美元(约合4亿4000万元人民币)。虽然法院驳回了律师的“天价”索赔要求 ,但这家干洗店还是因为这场官司而倒闭了。

  还有费城的一位“野蛮女友”在一家餐厅内将自己的饮料泼向男友,倒霉的是她被溅出的液体滑倒摔断了骨头。而更 倒霉的是餐馆,他们因此赔偿了11.3万美元(约合75万元人民币)。

  阿肯色州的杰瑞·威廉姆更让人叫绝。他向阻止自己穿越邻居家栅栏的猎犬开了几枪,却不幸被其咬伤下身。事后, 杰瑞竟然“厚颜无耻”地要邻居赔了他1.4万美元(约合9.5万元人民币)的医药费。

  更不可思议的是得克萨斯州的凯斯林·罗伯逊,她在逛商店时,被一个初学走路的孩子绊倒弄伤脚踝,为此要求商店 赔偿8万美元(约合55万元人民币)。而绊倒她的,竟是她自己的儿子!

  为什么美国会有如此众多的荒诞案例呢?加州的家庭法律专家吉姆·达伦解释说:“当人们受到伤害时,法官从不怀 疑他们‘别有用心’。尽管有些公司感觉很冤枉或是受到了欺骗,但他们还是愿意‘慷慨解囊’,以免身陷负面新闻。而且菩 萨心肠的陪审团喜欢和‘受害人’站在一条战线,因此才作出许多看似荒谬的判决。”

  (::冯国川)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