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火车站出禁令 吻别也得挑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7:03  青年参考

  英国人在火车站台上吻别已经是长久以来的传统了。但这项浪漫的传统却影响了火车站的正常运营。据《每日电讯》 报16日报道,英国西北部城市威灵顿的火车站近日出台“接吻禁令”,告诫情侣吻别也得挑地方。

  英国在1945年拍摄了一部名为《相见恨晚》的电影,其中男女主人公在威灵顿火车站站台上,难分难舍吻别的片 段已成经典,这使得威灵顿火车站成为英国情侣最喜欢吻别的车站。但是由于吻别的时间过长,旁若无人的情侣们总是令车站 拥挤不堪。在大规模整修之后,威灵顿车站在出入口设了一个“禁止接吻”标牌,建议情侣们到别的地方,比如停车场、咖啡 室去吻别。首先提出这一建议的是威灵顿商会会长丹尼尔斯,他说:“这个标牌可能看起来有点滑稽,但是它还是很有意义的 。”

  往返于威灵顿车站的乘客却并不喜欢这个“禁令”。38岁的鲁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这是非常荒唐的,我们 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说再见。”25岁的汤姆在受访时提出问题:“如果真的有情侣被发现在‘禁区’接吻,会受到什 么惩罚呢?罚款吗?”

  参加车站整修的英国维珍列车公司发言人称:“禁止接吻这件事只是有点奇怪而已,希望大家轻松对待它。至于违反 了这项章程的处罚方式,我们会慎重考虑。”

  (::暮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