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鞋袭布什记者称向布什扔鞋是自然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7: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鞋袭”美国总统布什的伊拉克记者蒙塔兹?扎伊迪3月12日在巴格达出庭受审,对法庭提出的“袭击外国领导人”罪名扎伊迪拒不认罪,并称自己的举动是“对(美军)占领(伊拉克)的自然反应”。

  扎伊迪的辩护律师指出,当前针对扎伊迪的指控都是不适用的,因为布什总统在巴格达被“鞋袭”时并不是在进行正式访问,布什总统不是被邀访问巴格达,而且外界也不知道布什身在巴格达。不过,法官指出,伊拉克总理办公室称当时布什总统在巴格达是在进行正式访问。

  扎伊迪2月19日在出庭受审时曾经向法庭表示,当他看到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布什站在眼前的时候,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于是把一只鞋子扔向了布什。扎伊迪表示,他并没有想要布什的命,也没有把总理马利基当作袭击的目标。

  扎伊迪的辩护律师也指出,扎伊迪扔鞋举动的背后有“社会、政治和心理原因……他只是在尝试抗议自己的同胞被杀害”。

  自2008年12月14日“鞋袭”事件发生后,肇事者伊拉克记者扎伊迪一直被伊拉克政府拘留。扎伊迪现年30岁,曾是总部位于埃及的“巴格达电视台”的记者。去年12月14日,在美国总统布什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巴格达举行的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扎伊迪把脚上穿的一只鞋子扔向了美国总统布什。事后,扎伊迪曾一度被部分伊拉克民众视为“民族英雄”。

  (环球在线:杨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鞋袭 布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