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日本拟下令拦截朝鲜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日本共同社今天报道称,为防备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落入日本境内,日本政府24日大致决定于27日向自卫队下达命令,采取“摧毁措施”对导弹进行拦截。

  报道称,预计该措施将放弃提交内阁会议,而由安全保障会议做出决定后,防卫相滨田靖一正式下达命令。官房长官河村建夫、防卫相滨田靖一及外相中曾根弘文三名相关阁僚将在25日下午开会进行最后商讨。

  日本政府原本打算尊重防卫省的意见,将摧毁措施命令交由内阁会议决定,然而此后内阁官房(相当于政府秘书处)及外务省传出反对之声,认为此举“可能会刺激朝鲜”,应保持谨慎。不过防卫省也提出“有必要向国民显示出政府上下都在努力处理此事的姿态”,于是政府制定了折中方案,由在首相官邸举行的安全保障会议对27日下达的摧毁措施命令做出决定。

  根据朝鲜通报的内容显示,“卫星”将飞越日本东北地区。因此在命令下达后,日本将立即将部署在滨松(静冈县)的“爱国者3”型(PAC-3)地对空导弹转移至秋田、岩手两县。

  共同社报道称,只要一经判断“导弹”将落入日本境内,日本就可实施拦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