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财务省副大臣因违规买卖股票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0:3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6日电(记者刘赞)日本财务省副大臣平田耕一26日因违反“大臣规范”买卖股票被曝光而辞职。

  日本媒体26日报道说,平田耕一本月2日曾通过场外交易方式将他曾担任过社长的一家公司股票出售给另一家由他本人出资90%的公司,而出售价格是当时市场价的近2倍。

  根据日本政府有关大臣、副大臣和大臣政务官的伦理规范——“大臣规范”,上述官员在任期间应主动避免进行有价证券交易。平田此举显然违反了“大臣规范”。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平田当天向首相麻生太郎表达了辞职意愿并获得认可。平田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承认,在出售股票前,内阁官房曾提醒他可能会违反“大臣规范”,但自己把问题想得太简单。

  日本媒体指出,前财务兼金融担当大臣中川昭一2月刚刚因以醉态出席西方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后的记者会而辞职,财务省副大臣又发生这样的丑闻,这对以经济政策为卖点试图恢复支持率的麻生内阁可能造成重大打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官员 辞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