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法院判决伊朗替哈马斯赔偿以色列遇害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3:31  环球时报

  据以色列媒体3月28日报道,美国的一家地方法院27日作出判决,要求伊朗向一名遭哈马斯绑架并杀害的以军士兵家属赔偿2500万美元,同时每年支付6%的滞纳利息。截至目前,伊朗官方仍未对此判决做出任何回应。

  美国华盛顿州地方法院的法官理查德-厄毕纳说,法庭在接到1994年遭绑架杀害的以军士兵纳查森-瓦克斯曼家人的诉状后,在收集大量证据的基础上作出了判决。尽管瓦克斯曼当时是被哈马斯武装绑架并杀害的,但证据显示哈马斯的绑架行动得到了伊朗官方的支持,并为他们提供了训练和武装装备。判决要求,伊朗必须向瓦克斯曼的家人赔偿2500万美元,其中500万美元的赔偿款支付给瓦克斯曼的母亲,瓦克斯曼的每位兄弟因当时承受的心理创伤而获得250万美元,还有500万美元则用于补偿瓦克斯曼被杀死后的潜在收入损失。判决还要求,伊朗还必须支付每年6%的滞纳利息,计算日期从1994年瓦克斯曼被杀之日起。

  时年19岁的瓦克斯曼1994年遭到哈马斯武装的绑架,但以色列拒绝哈马斯提出的一切交换条件,坚持用特种部队解救人质,结果遭绑架的瓦克斯曼和武装分子最后全部死亡。哈马斯此后警告,他们可能会对以色列展开自杀式攻击,这将是多年以来的第一次。哈马斯官员伊斯迈尔说:“在以军的罪行之后,我们保留所有对抗这类攻击行动的所有选择,包括对各地的犹太复国主义者展开自杀式攻击。”哈马斯驻黎巴嫩代表哈姆丹也表示,哈马斯目前不计划用被俘的以色列士兵交换此前被以军逮捕的巴政府部长和议员。哈姆丹强调称,抓获士兵与逮捕政治家是两回事,士兵是军人,他现在是战俘,是在战斗过程中被俘虏的,但以军逮捕巴官员则是来自以色列发动的恐怖袭击。

  以色列和美国均指责伊朗在暗中支持哈马斯武装,但伊朗官方坚决予以否认,只到2008年伊朗官员才首次承认为中东地区的极端组织提供武器装备。伊朗“巴斯基”民兵组织当时的副司令哈米达尼通过伊朗革命卫队网站发表谈话说,“伊朗生产的武器不仅能满足我们武装力量的需求,还能满足外部的需要,中东地区的‘自由军队’就从伊朗获得了部分武器。”报道说,哈米达尼并没有具体说出“自由军队”的名字。但伊朗一直把巴勒斯坦的哈马斯、杰哈德以及黎巴嫩的真主党称为“自由军队”,因为这些组织承诺要打击伊朗在该地区的死敌以色列。据报道,伊朗国家武装力量由军队和伊斯兰革命卫队组成,革命卫队下辖庞大的民兵组织--“巴斯基”民兵,这是伊朗武装力量中一支准军事部队,该部队最高指挥官由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直接任命。

  伊朗此前一直坚持说只是在精神和道义上支持哈马斯等中东地区的激进组织,不承认向这些组织提供武器支援。后来“巴斯基”民兵组织副司令哈米达尼公然承认向哈马斯等组织提供武器,外界怀疑这可能得到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批准。中东有媒体认为,哈米达尼发表上述讲话,是在向世人暗示要想解决中东问题,没有伊朗的参与是不可能得到解决的,伊朗的作用和地位绝对不能被忽视。(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朗 伊朗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