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总统要求英国首相就马岛主权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21:32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9日讯 据来自比尼亚德马尔(智利)的消息,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昨天在与英国首相布朗半个小时的会晤中,要求布朗两国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进行谈判。但是遭到布朗的拒绝。

  费尔南德斯和布朗正在那里参加一次首脑会议。阿根廷外交部长塔亚纳说,费尔南德斯总统很明确和坚决地指出需要英国履行联合国提出的要求,进行谈判旨在解决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争端。总统明确指出,在21世纪坚持一种殖民主义的观点不符合世界的进程。阿根廷政府在国际论坛上强调它对群岛的主权要求,两国曾在1982年为此发动战争。据英国人士称,布朗明确表示了他不谈判群岛主权的“明确的立场”,认为这是一件马尔维纳斯居民“自决的事情”。布朗与费尔南德斯会晤中还谈到授权利用阿根廷领土从马尔维纳斯群岛飞行,以及在武装冲突中阿根廷阵亡士兵的家属访问群岛的问题。(管彦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