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卫星拍到朝鲜火箭顶部已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2:1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日本《产经新闻》29日消息,朝鲜即将实施的“光明星2号”卫星发射计划得到伊朗的技术援助,一个超过15人的伊朗代表团3月初来到朝鲜,指导发射工作,代表团成员包括伊朗火箭卫星制造商沙希德·赫马特工业集团高级主管。报道称,该代表团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带去了伊朗总统内贾德的亲笔信,信中谈及伊朗朝鲜联合开发外太空的重要性。朝鲜和伊朗从20世纪80年代早期就已经开始在弹道导弹上的合作。伊朗沙希德·赫马特工业集团上月遭到奥巴马制裁,被指违反美国有关防止导弹和其他武器技术扩散相关法律。

  《产经新闻》同时透露,在发射“光明星2号”卫星后,朝鲜将立即试射一枚中短程导弹。

  报道援引匿名日本政府官员透露的消息称:“朝鲜在咸镜北道舞水端里基地准备卫星发射的同时,也在250公里外的元山导弹发射场准备试射另一枚导弹,情报分析,这是枚中短程导弹。发射时间定在‘光明星2号’升空后。”

  目前,日本官方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韩国国防部表示无法证实该报道。

  据韩联社29日报道,据卫星传来的最新照片显示,朝鲜远程火箭的上节部分已打开,但搭载物尚未确定。

  报道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卫星拍到了发射台上火箭上节覆盖物被掀开的照片。但无法识别上节部分搭载的是人造卫星还是弹头。”

  该消息人士表示:“政府正加紧分析这些照片。但在发射前,很难识别火箭搭载实体。”

  韩联社报道称,朝鲜为隐瞒向火箭注入燃料的过程,在发射基地地下铺设了燃料运输管。

  报道指出,发射远程火箭通常在发射3到4天前完成燃料注入工作,如果利用地下管道注入燃料,很难被间谍卫星发现,因此无法预测其发射日期。根据韩国气象部门观察,朝鲜卫星发射基地所在的舞水端里下月4日将出现降雨或者降雪,次日为多云天气,6日至10日天气状况良好。

  韩联社援引韩国航天研究所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最终发射时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天气状况,“因为天气会对电子设备产生重要影响”。这就意味着,如果天气预报准确,朝鲜可能选择在6日至8日期间实施发射。廖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