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以安全威胁为由封杀中国山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2:2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据印媒报道,印度政府将在未来10天“扫荡”中国产山寨手机,据称中国山寨机被视作“安全威胁”。

  《印度时报》3日报道说,印度电信部门已经向手机运营商协会发出通知,要求他们封锁IMEI序号(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为15位数字的手机。报道说,只有中国产手机的IMEI号是15位,而其他手机都是16位。

  报道说,由于IMEI序号为15位的缘故,在移动运营商的电脑终端,中国山寨机总是显示为一个没有尽头的数字。

  此外,由于超过1000部中国山寨机共用同一个IMEI序号,中国手机也无法被追踪。报道称,如果罪犯改变了手机号码或者手机被偷,警方无法通过追踪IMEI的方式来破案,这给警方造成了很大问题。

  报道说,印度移动运营商已经向部分中国山寨机用户发出通知,要求更换手机,否则将切断信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寨手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