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新财年国防预算将受朝鲜火箭发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2:12  东方早报

  美国防长盖茨定于6日下午公布新财年国防预算,朝鲜发射活动显然将对美国未来军购以及继续加强导弹防御系统及各类太空项目产生重要影响。

  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和战略力量委员会5日晚发表声明称:“朝鲜的弹道导弹能力是对美国、美军、盟友及地区的威胁。”

  朝鲜发射数小时后,美国导弹防御宣传联盟负责人埃利森在国会说:“一个新时代已经开始。”他敦促盖茨加强美国现有的多层导弹防御系统,削弱携带生化或核弹头导弹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以保护美国人的安全”。

  埃利森强力鼓吹波音公司的陆基导弹拦截防御系统(GMDS)。阿拉斯加共和党参议员穆尔科斯基说:“(朝鲜的)发射显示了我们防御系统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力推在阿拉斯加继续增加陆基导弹拦截防御系统的建设。去年仅波音公司的军用项目就给阿拉斯加州带来直接经济利益2.46亿美元。

  早在朝鲜3月宣布将发射卫星的消息后,美军战略司令部副司令卡莫内4月初向国防部谏言,美军必须加强对太空的监视,“我们必须寻求更好的方式来了解太空发生着什么”。他说,加强美军对太空的监视能力在美军未来战略中占有绝对优先权。

  波音公司以往一直承担着美军太空侦察卫星的研发和发射任务,特别是所谓的“基于太空卫星侦察系统”(SBSS),新侦察卫星相比原有技术“具有绝对巨大能力优势”。此前,美国空军已表态将预订4颗波音SBSS军用侦察卫星,但随后改口,称SBSS军用侦察卫星造价不菲,每颗需耗资8亿美元。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