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政治纷争可能致旅游业损失近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2:04  每日新报

  自11日“红衫军”迫使峰会取消后,各国旅游者已纷纷离开帕塔亚,这座海滨小城的旅游业明显出现下滑趋势。

  11日政府在帕塔亚施行了为时6小时的紧急状态法。当晚,一些外国游客已悄然离开。12日晚,帕塔亚著名滨海道和步行街边的酒吧已纷纷关张,有些虽然仍然开放,但经营萧条,一些侍者无奈坐在吧台等客。

  泰国旅游部门预计,今年泰国旅游收入将锐减4成以上,旅游业损失可能近百亿美元。

  泰国旅行社协会主席阿披差·讪甘12日说:“现在谁还想来泰国?我们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因为我们能丢的全都丢了。”

  旅游业是泰国支柱产业之一,旅游业直接收入占国民生产总值5%以上。泰国有200万以上的国民从事旅游业及其带动产业,占职业人口的7%。

  阿披差说,11日峰会被迫取消后,对泰国旅游市场相当重要的中国游客市场已经出现严重下滑趋势。他说,接待中国团的大多数泰国旅行社12日都接到了中方“五一泰国游”的退团取消单。

  4月13日至15日是泰历传统新年宋干节,也叫泼水节。往年的这一节日通常是旅游高峰期,而今年,用阿披差的话说,旅游业已被政治纷争“彻底泼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