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泰国目前政权仍然在阿披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0: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18分报道,他信和阿披各自的胜算究竟有多大,他信会不会真的回国参加这个斗争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研究员张学刚对此进行分析。

  张学刚表示,他信做这番表态主要是从国外向国内发表这个讲话,针对的是国内的这些红衫军的支持者表示感谢,在此基础上说一些这样的话,我觉得是在支持者进行喊话、鼓励、打气的作用,实际上他心理很清楚,现在的政权仍然在别人的手里面,阿披实上来以后要判他坐牢,事实上他现在回来的时机还不成熟,如果将来要回来的话,要等到阿披实政府重新在上台之后,他才有这种政治气侯,能为他返回泰国创造一个条件。

  另外一方面,阿披实他能够调动军队采取镇压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吗?

  张学刚认为,阿披实调动军队事实上不是由他说了算的,军方愿意支援他才可以做的,他做这样的表态,可能是他与军方达成默契了,但是能否就从根本上控制局势,把红衫军彻底的压服,让他们不在上街还很难判断还未必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因为毕竟红衫军有相当的名义,军人还不能够太强硬,使用武器正面的打击就容易引发流血冲突,而一旦这个发生了,对军方和阿披实来说都是一个负面的形象,这个执政会恶化,特别是军方在这个问题上可能会跟阿披实政府有一些细微的差异。

  他可能是希望军方能够采取强硬的政策,确实把这些人压住,但是他和阿披实行政的意义还不太一样,一个是在军队,还有利益上面,他们还是有所了解,他们也认识到无论是国际国内的舆论,还有这个实际利益要求他和行政反差性的政客还是有距离的,他们也担心被拖下水,损害老百姓心中比较正面的形象,所以他和阿披实存在一些争议,阿披实就要面对两难了,可能他在军方当中的形象会下降,或者是军方跟他达成某种协议,他自己下台,更换一个领导人,觉得他年轻对红衫军也有点能力低估了,现在阿披实已经面临内部的一些职责,也不排除他成为内部的一个牺牲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