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反独联宣布停止示威活动逐步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14日电(记者沈敏 高路)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示威者领导人14日中午宣布停止反政府示威活动,反政府示威者在逐步撤出示威地点。

  当地时间11时左右,反独联领导人威拉和素蓬带领其他示威者代表前往曼谷市警察局自首。

  在示威地点,军方不断用扩音器警告示威者撤离,否则将面临后果。截至发稿时,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示威者与军队的对峙已经结束,聚集在总理府附近的大约2000名反政府示威者在逐步撤出。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其他各府的示威者也已陆续撤离集会现场。警方说,没有参与街头暴力的示威者将被允许返回家乡,而一些用暴力与警方对抗的“顽固分子”将被逮捕。

  此前,威拉在总理府要求聚集在那里的示威群众解散。他对示威者说,自愿停止游行活动是为了保护示威者人身安全,并非意味着行动失败。

  泰国政府12日下午宣布在曼谷及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军队13日清晨开始在曼谷市内驱散示威者。当天晚些时候,军队驱散了包围总理府的反政府示威者,以及曼谷其他地点的示威者。泰国总理阿披实1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政府恢复法律和秩序的使命将很快完成。

  14日早些时候,泰国卫生部门官员说,反独联示威者与军方和其他平民间发生的冲突造成两人死亡、121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前总理他信

 政党:人民力量党、反独联 代表阶层:占泰国人口70%的农民和城市草根阶层

 政治目的:要求阿披实辞职;重新大选;进行民主改革

·现总理阿披实

 政党:人民民主联盟(民盟) 代表阶层:三成中产阶级、知识阶层以及地方世袭领主

 政治目的:拒绝辞职,通过政治改革和平推进民主

·国王和军队

 国王拥有绝对权威,政党互相争斗,军队收拾残局,然后政治洗牌,重新大选。

·2006年9月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理他信当时正在美国参加联合国会议;其后素拉育被任命为泰国临时总理,他信被迫流亡海外。

·2008年2月 沙马任泰总理,但其后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不断举行大规模集会,指责沙马政府是他信政权的代理,要求沙马立即下台。

·2008年9月 沙马被剥夺总理职务,颂猜当选总理,民盟继续大规模集会示威;12月,颂猜下台,反对党主席阿披实当选泰总理

·2009年4月 支持前总理他信的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发动大规模游行示威,正在泰举行的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被迫取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国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