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对朝鲜退出六方会谈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14日电(记者干玉兰)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14日发表评论,对朝鲜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表示遗憾。

  评论说,朝鲜外务省“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发射活动通过主席声明,宣布将退出六方会谈并按原状恢复已经去功能化的核设施。对于朝鲜的上述表态,韩国政府深表遗憾。

  评论说,韩国敦促朝鲜遵守安理会主席声明内容并参加六方会谈。韩国政府将与有关国家开展紧密合作,通过六方会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及和平与稳定。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主席声明,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2006年通过的第1718号决议。朝鲜外务省14日发表声明,“谴责和反对”联合国安理会的这一主席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将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