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被俘海盗将在纽约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0:00  环球时报

  据美国媒体4月17日报道,美国的一位政府官员16日称,美海军在解救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菲律普斯船长时,曾俘获一名年仅18岁的索马里海盗。美国的司法机构目前正在整理起诉文件,这名少年海盗未来将在美国纽约的法院接受审判。

  美国司法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海豹”突击队员在解救遭海盗劫为人质的菲律普斯船长时,击毙了其中的3名海盗,并俘获一人。这名被俘获的海盗名叫阿卜杜勒-瓦尔-穆斯,自称今年只有18岁。美国的司法机构目前正在整理起诉文件,并会将这些文件提交给美国纽约的法院。根据司法部门达成的共识,将由美国纽约的法院对阿卜杜勒-瓦尔-穆斯进行审理。这位官员表示,在美国境内审判索马里海盗并不存在任何法律障碍,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对瓦尔-穆斯的年龄存在分歧。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此前已经明确宣布,这4名海盗的年纪均在17岁至19岁之间。如果瓦尔-穆斯的年龄低于17岁,那么如何对他进行审讯就将会出现难题。按照美国法律,瓦尔-穆斯最高可能会被判处终身监禁。

  索马里海盗4月8日劫持了运送救援物资的“马士基亚拉巴马”号,赤手空拳的美国船员随后从武装海盗手中夺回了货轮,4名海盗在劫持菲利普斯后逃到货轮救生艇上,并在离货轮不远的地方与随后赶到的美军“班布里奇”号导弹驱逐舰对峙。“马士基亚拉巴马”号属于丹麦,但由美国公司负责运营,20名船员也都是美国人。菲利普斯9日晚曾试图跳海逃跑,但四名武装海盗抓住了他,将他拖回小艇。美海军“海豹”突击队12日晚展开营救行动,成功击毙3名索马里海盗并将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安全解救。参与解救行动的美海军军官称,3名狙击手是在22米以外开枪击中海盗的头部。而瓦尔-穆斯由于此前手部受伤,他在解救行动开始前离开小艇前往美军舰接受救治,随后被美军俘获。

  美国军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美军目前正在考虑对索马里海盗的内陆基地发动攻击,并寻求索马里当地居民支持从而彻底摧毁海盗大本营。该官员称,美国军方已经制定计划来帮助毫无经验的索马里政府训练安全人员,并发展自己的海岸警卫队。目前,这份计划已经递交总统奥巴马,从而作为美国政府与国际社会对付海盗的协作方案。安全分析人员表示,若想让海洋航线安全的话,必须摧毁索马里海盗的内陆支持。位于华盛顿的智库传统基金会高级分析员詹姆士说:“除了摧毁索马里海盗的内陆大本营,真的没有什么其他有效方案了。”奥马尔建议国际社会帮助索马里联合政府建立一支国家安全部队。他表示,索马里联合政府会与国际社会合作,重建索马里社会法律秩序。

  索马里海盗最近一段时期活动极为猖獗,数天前他们又在该国海岸附近劫持了4艘船只,并扣押了60名人质。最新一艘被劫持的船只是14日出事的,船只挂的是多哥旗,排水量5000吨。这是两天内被劫持的第4艘船只。另外,一艘希腊货轮和两艘埃及渔船上至少有40人被扣为人质。多名海盗在美国和法国特种部队的救援行动中被杀后,海盗组织威胁采取报复行动。(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