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总统要求确保被监禁美国记者合法辩护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21:34  新华网
伊朗总统要求确保被监禁美国记者合法辩护权
  这是2004年3月31日在距伊朗首都德黑兰东南1250公里的巴姆拍摄的萨贝里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德黑兰4月19日电(记者 车玲 梁有昶)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9日报道,伊朗总统办公室当天致信德黑兰市检察机关,要求确保日前被判处8年监禁的伊朗裔美国记者的合法辩护权。

  信中说,根据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指示,德黑兰市检察机关在受理美国记者罗克萨娜·萨贝里一案时要遵循公平原则,要确保其权利不受损害。

  据报道,萨贝里的律师霍拉姆沙希18日证实萨贝里被判处8年监禁,并表示将根据法律在20天内提起上诉。

  美国总统安全事务顾问丹尼斯·麦克唐纳18日说,奥巴马总统对伊朗法院当天判处一名伊朗裔美国记者8年监禁表示失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同日说,美国政府将继续向伊朗政府表达对于此事的高度关注。

  现年31岁的萨贝里出生在美国,她于6年前来到伊朗,并为英国广播公司及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等媒体工作。今年1月,伊朗安全部门以其不具备新闻从业人员有效证件为由将她逮捕。本月初,萨贝里被控以记者身份为掩护,向美国情报部门提供分类情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美国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