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前科学大臣慈善捐款累积超1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19日电 英国前科学大臣、连锁超市大亨戴维·塞恩斯伯里勋爵成为英国第一个捐款总额超过10亿英镑(约合14.79亿美元)的慈善家。

  《星期日泰晤士报》定于下周公布富豪排行榜及其慈善捐助榜。包括塞恩斯伯里在内的英国100位富豪慈善家去年共承诺捐款28.2亿英镑(41.71亿美元),较2007年同期增加2.16亿英镑(3.19亿美元)。

  现年68岁的塞恩斯伯里是工党成员,1967年成立“盖茨比”慈善基金会。迄今,他通过这一基金会已向科学研究、儿童、艺术和心理健康等领域捐款6.6亿英镑(9.76亿美元)。他另行拨给基金会的4.65亿英镑(6.88亿美元)有待发放。

  据最新统计,塞恩斯伯里去年向“盖茨比”慈善基金会捐款1.81亿英镑(2.68亿美元),其中现金1.15亿英镑(1.70亿美元)。

  《星期日泰晤士报》19日说,塞恩斯伯里4年前说,希望成为英国第一个捐款达10亿英镑的慈善家,如今已经实现这一目标。

  报道说,塞恩斯伯里已经指示基金会资金管理者,要把所有基金都捐赠出去,而不是为了增加收入。他希望去世之前捐尽所有基金余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 慈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